守护绿水青山,绘就生态画卷 兴庆区春季绿化有序推进

          发布日期:2022-05-2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4月的兴庆,暖风拂面,沉睡的大地渐渐醒来。草长莺飞,植树布绿正当时,怀着抵御风沙的坚定决心,抱着美丽兴庆的澎湃激情。4月2日,自治区、银川市机关干部1000余人,在银川市兴庆区沙漠休闲公园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自治区领导、银川市领导、各级机关干部面对黄沙,这一刻,大家都是美化国土的绿化人。扛着铁锹,拎着水桶,井然有序地开展运树苗、平整场地、扶树、填土、培土、围堰、浇水,现场人头攒动,一派紧张有序的劳动景象。经过辛勤劳动,140多亩的流沙地块站上了绿色卫士,2万多株乔灌木迎风挺立,绿色画卷平添一抹新绿,兴庆区春季国土绿化的浩浩帷幕拉开了。

春季是绿化养护的黄金季节,为了切实做好春季绿化养护工作,兴庆区抓住当前有利时机,努力做好兴庆区城区、公园绿化养护管理工作,确保苗木、草坪的正常生长。做好绿地冬草的清理工作,清除枯草、杂草,保持土壤透气透水性的同时,也确保环境的整洁卫生。对乔灌木进行修枝整形,剪去枯枝、病虫枝,保持外形美观、美化树形。针对春季扬沙,天干少雨、苗木缺水的实情,对绿地、苗木进行浇水灌溉,大树采取开穴灌水,草坪采取微喷灌溉方式进行浇水,促进树木、草坪提早发芽、返青,加强绿化苗木浇水灌溉。

把春季绿化养护工作逐步渗透至辖区各重点小区。让绿色的画卷更加美丽。

围绕“发展现代林业、建设生态兴庆”这一主线,兴庆区狠抓林业生产,大力开展植树造林,以兴庆区各项绿化工程、湿地建设项目等重点城乡造林绿化任务为抓手,取得显著的成绩,森林覆盖率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