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甲锋到掌政镇和通贵乡调研

          发布日期:2020-11-1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11月17日下午,兴庆区委书记刘甲锋深入掌政镇和通贵乡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民宿打造和脱贫攻坚工作。区委常委、副区长冯德旺和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掌政镇五渡桥村、镇河村和洼路村,刘甲锋一行每到一处,都认真听取负责人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汇报,并对农村垃圾治理、村容村貌等进行实地察看,现场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指导意见。刘甲锋指出,要培育典型,充分借鉴先进地区的典型经验做法,立足农村人居环境的实际情况,进一步加强典型经验的总结提炼,从而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经验,为兴庆区打造样板。要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推进,注重实效的原则,统筹推进产业兴旺、乡风文明、农村公路、生活垃圾治理等工作。要加强对群众的教育引导,引导广大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要充分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形成政府引导,群众主动参与的推进合力,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在通贵乡司家桥村和通南村。刘甲锋一行察看了在建民宿的装修设计和环境布置情况,详细了解了民宿院落的整体规划、设计理念和筹备运营状况。对道路铺设、民房改造和村域环境整治等工作进行了指导。刘甲锋指出,要充分认识民宿发展的重要意义,相关单位要各司其职、统筹推进。要将民宿建设与村域环境整治有机结合,将村域文化特色融入民宿产业发展当中,通过民宿经营帮助村民就业、增收。要认真做好监督指导工作,保障民宿建设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掌政镇关于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产业结构调整和下一年工作谋划的汇报。刘甲锋强调,要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区市相关会议精神,厘清思路、统筹谋划重点工作。要转变思想观念和工作作风,结合十四五规划把下一年工作再细化,党员干部要把心思放在工作上,静下心来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充分利用掌政镇的区域位置优势和旅游资源优势,加大招商引资,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聚集人气,吸引更多的游客到掌政镇旅游消费。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目标意识,抓好责任落实,以冲锋决战的劲头,真抓实干、精准施策,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短板弱项,全面梳理总结问题,下足绣花功夫,认真整改到位,以实实在在的举措推动脱贫攻坚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