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宁街:凝心聚力抓保障 欢乐祥和迎新春

          发布日期:2022-01-2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春节临近,为让辖区居民过个平安年,富宁街多措并举,狠抓落实,为辖区居民营造一个祥和安宁的节日氛围。

整治环境不打烊巩固环境不断档

富宁街召开两节爱国卫生工作安排部署专题会议,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保洁员及志愿者积极参与,开展了整治环境卫生的大宣传、大扫除、大整治行动,利用健康教育宣传栏、电子显示屏等载体,深入宣传环境卫生整治的重要性。全面清理了辖区主次干道、人行道、背街小巷、居民小区及空闲区域的垃圾、杂草、杂物、废弃物,做到整治一处巩固一处。街道不定期开展综合整治,加大对沿街、小区环境的监督检查力度,推动街道人居环境由点到线、由线到面、由户到社区整体提升,确保辖区环境整洁、秩序井然。

助力蓝天保卫战倡导爆竹零燃放

富宁街组织动员各社区、物业广泛开展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宣传活动。印发《关于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倡议书》,在辖区内沿街商铺发放倡议书300多份,悬挂条幅40多条,电子屏滚动播放,小喇叭循环播报等多种形式开展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宣传活动。同时通过社区网格群、物业业主群、朋友圈等渠道宣传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有关信息。街道公用事业服务中心、综合执法中队及各社区全面摸排辖区小商店、五金日杂、小卖部等121家,确保禁放区内没有烟花爆竹销售网点,切实增强居民的环保意识及安全意识。

织牢疫情防护网筑牢疫情防控墙

富宁街紧绷疫情防控弦,压实街道、社区、网格、物业责任,坚决守牢防疫主阵地,全面排查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银人员,境外返银人员。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在行动上抓严抓实每个环节、每个细节,小区出入口严格按照要求开展测温、验码、登记等工作,织牢社区疫情防控网,确保居民安心过好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