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网 宁夏政府网 银川政府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通贵乡:打好“三优”基本功 持续为基层党建工作赋能

          发布日期:2022-01-2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全面落实基层党组织党建各项工作任务,及时发现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近日,通贵乡组织各村副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先行打好三优基本功,达到早发现”“早整改”“早提升的工作效果,持续为基层党建工作添活力、树标杆、增质效。

组织引领为基层党建工作添活力

为切实统筹做好年底党建各项考核工作,通贵乡党委按照基层党组织评星定级各项工作要求,详细制定通贵乡2021年度基层党建工作问题清单,组织召开2022年党建工作例会,对前期查找问题及整改情况进行通报,针对各村存在党建业务不精、资料整理不规范等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对各村交叉互查进行业务培训,确保各村党建工作整改思路清晰、方向准确、成效明显。

示范引领为基层党建工作树标杆

通北村已接受银川市委组织部五星级党组织考评验收,并且符合资料内容完整、归类正确、台账更新到位等几项重点检查标准。为更好发挥带头示范作用,树立村一级党建工作标杆,通北村主动把好的经验分享给其他支部,以便各村听经验、谈看法。

今天上午通北村副书记针对如何开展好六项行动’‘基层党建全面提升年等给我们提供了几个很好的思路和几个特别需要注意的细节,对于我们来讲很有参考意义。司家桥村驻村第一书记杨波说道。

整改引领为基层党建工作增质效

为切实突出整改成效,组织各村开展交叉互查,并针对查找出的问题及时汇总,做到举一反三、查漏补缺,确保整改工作落地见效。此次交叉互查各村共查找出基层党建工作23条问题,主要存在组织生活会资料归类混乱、各类台账更新不及时、导师帮带资料缺失等问题,经梳理各村问题清单,现场完成整改11条,限时整改12条。

为切实做好近期基层党建工作的评星定级工作,我们先行通过自查自纠、交流研讨、交叉互查等方式,最后坚持以问题导向突出整改成效,整个流程下来,大家对基层党建工作有了更系统全面的认识,对基层党务工作者有很强的指导作用,更好地为下一步星级党组织评定打下坚实基础。通贵乡组织委员陈丽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