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街:五项举措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

          发布日期:2022-01-2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122日上午,新华街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兴庆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汉毅和兴庆区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姚淑芳参加会议。

新华街街道党工委坚持“查病”与“治病”相结合,严格把控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会中批评、会后整改各个环节工作,突出五项举措,层层把关、严格审查,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取得好效果。

充分学习 做好“思想热身”

在民主生活会召开前,街道班子成员在学深学透规定内容的基础上,以集体学习和交流研讨为主,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大会等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了从严从实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悉心交流  确保“言归正传”

严格按照“六必谈”要求,抓好“一对一”谈、反复深入谈,真正把问题谈开、意见谈拢、思想谈通,通过坦诚交流,真正做到有话讲在当面,切实解决矛盾和问题。

问题导向 深入“剖析病因”

由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主持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广泛征求街道四办三中心、各社区党委、党总支、小区党支部意见共145条,其中街道党工委班子意见39条,班子成员意见106条。对照检查材料紧密联系实际,逐条把存在的问题查摆清楚,剖析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具体改进措施,每个具体问题都列出典型事例,将问题讲清楚、原因说明白、措施写实在。

严格督导 做到“环环相扣”

兴庆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汉毅,兴庆区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姚淑芳全程指导参与街道民主生活会,并在会上进行点评。

整改落实 抓好“精准处方”

针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要求班子成员认真反思、剖析根源,逐项研究制定解决方案,形成整改清单,明确任务进度,列出完成时限,让整改成效体现在务实为民、促进发展的实际成果中。针对班子集体存在的问题,要求每位班子成员结合自己分管工作实际,主动认领、承担责任,积极提出整改意见,共同抓好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