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宁街:“防”字当先 织密疫情防控网

          发布日期:2022-01-1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有效应对近期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杜绝疫情输入风险,富宁街坚持“防”字当先,第一时间吹响“集结号”,拉起“警戒线”,全力以赴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以实际行动保障辖区居民的平安健康。

压实责任,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

按照区、市和兴庆区委、政府疫情防控要求和安排部署,富宁街党工委快速响应,完善街道应急指挥体系、社区三级包保制度和疫情防控网格责任制,压实责任到人,明确岗位到点,实现了疫情防控与社区网格精准对接,形成了街道和社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同时,对街道和社区全体干部进行防控政策和重点人员管控要求培训,确保每名干部都能做到懂政策、知措施、能落实。

全面摸排,拉起社区防控“警戒线”

街道和社区密切关注全国中高风险地区动态名单,持续加强重点地区入银人员的主动排查管控,充分发挥“大数据推送核查+网格化动态排查”机制,在街道层面对上级下发的各类重点人员数据及时核查反馈,在社区层面专门组建了由网格员、“红袖章”、党员、志愿者组成的疫情防控队伍,通过上门走访、电话微信问询等方式,对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进行深入摸排,做到不漏一户、不少一人,全力构筑疫情防控的屏障。

严格管控,杜绝疫情扩散“风险点”

对重点地区返银人员强化属地“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管控责任,严格落实居家健康监测人员“五包一”责任制,压实干部包户责任,在确保隔离监测人员“足不出户”的同时,通过精心组织、细心准备、用心实施、耐心回应、贴心服务的“五心”服务,使健康监测、核酸检测、日常消杀和物资保障等各项服务落到实处,做到隔离不隔心。

多点发力,构筑小区疫情“防护墙”

街道组织老党员、单元长、楼院长、网格长、志愿者等基层力量,做好无物业小区的值守和小区内部宣传及环境卫生清理等工作,切实做到小区管理有人组织、楼栋防护有人负责、家庭情况有人过问。同时,通过居民微信群等平台,及时转发疫情防控政策和防控知识,引导居民做好个人防护。线下,在居民小区、背街小巷等地悬挂宣传横幅,张贴通告、海报、利用“小喇叭”进行广播,不间断宣讲疫情防控知识。各社区还持续开展“敲门守护”行动,网格员入户居民家中,宣传防疫政策,动员居民及时接种疫苗,确保应接尽接,全方位构筑疫情“防护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