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新镇:紧绷“安全弦” 筑牢“防火墙”

          发布日期:2022-01-1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切实做好冬季防火工作,杜绝和减少消防安全事件发生,大新镇人民政府联合兴庆区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各村、社区开展冬季消防安全大检查,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筑牢辖区“安全防火墙”。

组织保障“强”。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经大新镇政府党委研究决定,结合大新镇实际,制定《大新镇2022年“元旦”“春节”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大检查大排查实施方案》,成立大新镇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大检查大排查专项领导小组,集中整治今冬明春消防安全,保障工作正常开展。与各成员单位切实履行消防管理安全责任,齐抓共管、协同作战、形成合力,组织好隐患排查整治、消防宣传培训、应急疏散演练等工作,不定期开展督导检查。突出抓好火灾隐患源头管控,着力消除消防基础设施“盲点”。

隐患排查“细”。按照镇党委工作部署要求,大新镇班子成员根据责任分工,深入辖区内各类商场、市场、住宅小区、建筑工地、危险化学品行业、学校等场所,全面排查存在的各类隐患风险点,对消防设备的正常使用、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等情况开展细致检查,并向各单位安全生产负责人和工作人员讲解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与消防栓,普及消防安全常识。

问题整改“实”。督导检查中,对发现的隐患问题,要求责任单位立即整改。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跟进,组织复查,确保整改到位。同时要求各单位、企业负责人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全面排查安全风险隐患,着力整改存在问题,从源头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大新镇将持续开展消防安全常态化大检查,同时加强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工作,提高辖区内企业和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多管齐下、群策群力,确保辖区内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