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景街:“抓点促力”强力推进冬防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3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落实兴庆区委、区政府的安排部署,丽景街迅速行动,紧盯重点和难点,“抓点促力”,综合施策,确保冬防工作扎实推进、落实到位。

以组织领导为基本点,发挥管理机制牵引力

丽景街制定了《丽景街冬防工作实施方案》,建立班子成员包片、站办包面、网格员包点责任制,聚焦突出问题,建立问题台账,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责任人、整改要求、整改时限,坚持逐一落实、逐项销号。同时,在辖区城中村、沿街商户、商业综合体等流动人口较为集中的区域广泛开展冬防宣传工作,组织街道干部和党员志愿者挨家挨户宣传冬防工作和环保政策。

以治、管、控为着力点,提升防治行动执行力

以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为出发点,丽景街执法中队、环保站等多部门联合开展专项行动,综合治理散煤、扬尘防治、小散乱污等重点工作,确保冬防工作全领域、全覆盖。聚焦“点”严治散煤,采取日间巡查、夜间整治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对辖区满春小康村巷等3个城中村和西部汽车城等多个商业综合体进行集中整治,截至目前,已出动执法检查人员100余人次,出动执法车辆20余个,罚没烟囱10节、燃煤20余袋、煤炉4个。划好“线”严控“散乱污”,对金三角清河街沿线和春晖巷50余家有喷漆等经营范围的汽修商户进行巡查,严禁违规作业。严防已完成整治的区域出现反弹现象,确保散乱污企业全面“清零”。覆盖“面”严管扬尘污染,对辖区有权属单位的裸露空地、砂石场实行动态化管理,约谈企业负责人,做好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截至目前,已摸排梳理19处裸露空地、巡查8处建筑工地,约谈2家企业,已整治空地15处,面积约2万平方米,对1家在建工地内的空地要求整改。

以督查考核为关键点,持续长效巩固影响力

严控网格,压实责任。按照网格巡查、处理、反馈的工作流程,在所管辖网格范围,筑牢“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网格管控。充分发挥监管作用,制定冬防工作巡查安排表,由街道班子成员带队,严格落实“处理问题不过夜、随时办理不推辞”的工作要求,强化督查,以促改进,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