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西街:守望相助共抗疫 民族团结谱新篇

          发布日期:2021-11-3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解放西街街道充分发挥街道党工委、社区党委、小区党支部、楼栋党小组各级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和临时党支部的号召力、凝聚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各族干部齐心协力共进退、志愿者无私奉献暖人心、居民群众守望相助共患难,全力以赴共克时艰。

各族干部齐心协力共进退,不分昼夜抗疫情

解放西街街道根据实际把党支部建在疫情防控一线,无论在核酸检测点还是封控小区,自治区、银川市、兴庆区下沉干部、街道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冲在一线、日夜奋战,一起抗击疫情。“各位居民大家好,疫情防控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我们每天都会对楼道内外进行消毒,请大家不要恐慌,非必要不外出,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让我们携起手来,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共同抗击疫情!”,这是解放西街综合办公室工作人员赵佳的声音,小喇叭在解放西街的各个小区、楼栋响起,自1017日以来,各族干部驻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值守在帐篷里、办公室里,核对信息、搭建帐篷、运送物资、保障封控居民生活、应对突发状况、核酸检测。

各族志愿者无私奉献暖人心,不计得失抗疫情

疫情发生以来,解放西街共发动志愿者600余人次,他们民族不同、职业不同,但有一个相同的目标—抗击疫情。在怡好园核酸采集点,有一个年轻的身影,他参与了三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扫码登记、录取信息、配合采样……每一个环节他都轻车熟路、烂熟于心,他就是陈继忠,一名昆明医科大学法医学专业在读学生,他说:“作为一名医学生,我有责任加入到抗击疫情的行动中来,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

各族群众守望相助共患难,竭尽所能抗疫情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解放西街共封控24栋楼,178个单元,1个宾馆,1个市场。虽然封控在家,但大家在微信群里加油鼓劲,相互支持。“大家再坚持坚持,待抗疫成功,我们相约一起欣赏美丽大银川”。文艺巷封控单元的居民看到单元门口帐篷里不顾严寒24小时值守的工作人员,站在窗户前喊道:“你们回去吧,我们不会出去的!”,接着在微信群里发到:“看着他们这么辛苦,大家都要积极配合,不要添乱”。

解放西街各民族党员干部群众同心同向、守望相助,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他们是疫情防控的“主心骨”,他们是疫情防控的“急先锋”,他们是疫情防控的“守护者”……他们用责任与担当践行初心和使命,共同汇聚起民族团结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