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西街:抓思想抓宣传抓行动 推进小煤炉排查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2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加强大气污染防治,改善环境质量,树立居民的安全、环保意识,减少燃烧散煤污染排放,强化城市精细化管理理念。解放西街健康社区采取“三抓”全力推进小煤炉排查整治工作落实。

抓思想。解放西街健康社区党委高度重视,积极召开小煤炉排查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会议要求以网格化管理,挨家挨户排查各网格平房区住户燃煤是否存在安全隐患问题;同时要求各网格认清当前形势,切实落实责任主体,确保不漏户、不隐瞒,坚决做到大小问题不放过、落实整改不放松,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落到实处。

抓宣传。解放西街健康社区结合实际,创新思路,合力推进冬防工作。积极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宣传活动2场次,向辖区沿街商户、门房及居民发放宣传资料50余份,引导居民自觉抵制使用劣质煤取暖,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的大气污染防治意识,动员广大居民群众支持并参与冬防工作。

抓行动。解放西街健康社区以重点区域、重点平房区租户治理为出发点,把治理任务精确到“点”,责任到“人”。以网格为单位,织密“排查网”,加大巡查力度,严防小煤炉燃烧散煤等污染大气环境行为。自入冬以来,积极组织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对辖区使用小煤炉住户进行入户排查,并认真填写小煤炉入户登记调查统计表,做好登记造册、资料留存等工作。排查中,针对存在其他安全隐患情况,社区工作人员也及时进行宣传劝导,引导居民提高自身安全意识,从而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