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政镇:全面落实“四个到位” 全力做好冬防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2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应对冬季大气污染防治面临的严峻形势,掌政镇全面落实“四个到位”,全力做好“冬防”工作,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部署到位 责任到人。掌政镇严格落实责任片区划分机制,抽调镇机关干部组成三个工作组,细化分工责任,分片包抓。针对清水湖、闫家湖、东三村河滩地等重点区域,安排专人巡查,严防死守杜绝秸秆焚烧行为。镇村队三级干部切实增强责任意识,落实网格化管理制度,主动对接各联络员,协调联动、密切配合。

宣传到位 强化意识。镇农口、环卫、执法等部门积极把环境保护宣传融入到日常工作中,与秋季农田建设、环境整治等工作充分结合起来,加强对干部群众的教育引导,不断增强居民的环保意识。开通举报电话接受群众举报监督,录制音频充分利用各村大喇叭广泛宣传。

督查到位 立查立改。掌政镇加大执法检查频次,落实不定时抽查、随机监测等监管措施,督促辖区企业规范运行环保设施,严格落实“三防”措施,确保达标排放,严格按照大气污染“冬防”治理要求开展相关工作。掌政镇环卫所每周下发一次督查通报,如发现焚烧行为,严格按照《掌政镇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处罚制度》进行处罚。

责任到位 严抓落实。各站办所加大工作力度,确保监管措施到位、取得实效。对不作为、慢作为和工作不实、不细的现象,将按照《掌政镇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处罚制度》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