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西街以“四好”推进保密工作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1-06-2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了弘扬党的保密工作优良传统,加强街道领导干部和涉密人员爱党之心、强党之志、为党之责,进一步提高解放西街全体干部职工及公民保密意识和责任意识,全面推进保密工作,解放西街多措并举,以“四好”推进保密法治走深走实。

签订好保密协议

街道组织召开保密专题会议,确定了保密工作领导小组,完善了解放西街保密制度,安排部署了保密月的活动安排。会上街道领导干部及社区书记签订了22份保密协议书,以协议责任有效提高干部职工的保密观念和意识,严肃保密纪律。

组织好保密法律法规专题学习

街道领导干部带头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了《保密法》《保密法实施条例》及《领导干部保密工作责任制》等内容,明确保密工作的职责任务和红线底线。同时组织相关人员学习了涉密文件管理、信息设备保密管理、网络空间保密管理等方面的文件,进一步提高保密管理能力。

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

积极组织召开了“光辉历程、保密有我”主题党日活动,在完成主题党日三个规定动作后,开展了“保密助我成长”大讨论,并观看了《胜利之盾》保密文献纪录片,组织30余人参与保密知识问答,让干部职工全方位、多角度、更有效的了解保密知识,强化法治观念,树立国家安全和利益高于一切的观念。

做好保密知识宣传教育

街道社区及辖区单位利用现有宣传阵地,以电子屏幕及宣传挂图等作为保密法治宣传载体,在开展活动期间,街道社区以及辖区单位电子屏24小时滚动播放“学习保密法规,增强法治观念”、“国家秘密无小事,慎防蚁穴毁长堤”、“国家利益高于一切,保密责任重于泰山”等宣传口号。

动员全体干部职工通过关注了“保密观”微信公众号,组织参加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保密知识竞赛活动,时时刻刻提醒广大市民增强保密意识,坚持把保密宣传教育做在平时、抓在日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