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香香!兴庆区牛街举办美食大比拼

          发布日期:2021-06-2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都好吃!八扇极品虾球最好吃!”大人孩子们围在整桌的美食旁尽情享用。

618日下午,新华街永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了宁夏牛街第二届餐饮美食文化节暨最牛商户表彰活动,30余家商户积极参与,恰逢晚饭时间,吸引了200余位居民围观品尝。

活动现场,大厨们纷纷使出“看家本领”,煎、炒、炖、炸、煮,使出“十八班武艺”展示出自家的招牌美食。评委们从口味、营养搭配、质感、装盘、色泽进行打分。

最终八扇极品虾球、步步高升、肚包肉、风味鱼排、滋味鱼等菜品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随后所有佳肴都提供给居民免费品尝。

马星是一名年轻的厨师,他的拿手菜“八扇极品虾球”获得了一等奖。“能得到大家的肯定我心里非常开心,今后会更加努力做好菜,也希望大家都能来到牛街品尝我们的美食。”马星说。

活动最后,永安社区党委按照“卫生、秩序、环保、安全、诚信”五项硬指标,对牛街65家商户开展争创“最牛商户”评选活动。最终评选出“5牛”商户3家、“4牛”商户28家、“3牛”商户32家、“2牛”商户2家,现场对“5牛”商户颁发了证书。

牛街是集旅游、娱乐休闲、餐饮购物为一体的宁夏民族特色餐饮小吃一条街。自2020年以来,新华街永安社区党委积极探索党建引领+135”治理模式,加强打造牛街“舌尖上的幸福”。20214月以来,牛街在街道党工委、社区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完成了改造升级和党建项目的重点打造,使得牛街的面貌焕然一新。

“今天的活动主要是为了弘扬宁夏特色美食,同时推动宁夏牛街商户诚信经营,倡导节约粮食、推广使用公勺公筷,营造和谐文明的用餐文化,促进新华街商圈美食特色街区建设,提升居民的幸福感。”新华街街道办事处主任张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