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新镇举办“四史教育”专题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1-06-2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618兴庆区大新镇举办“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基因”——“四史教育”专题宣讲会。邀请兴庆区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故事巡回宣讲团成员刘全智老师和郑晶老师作专题宣讲。

刘全智老师以《坚定跟党走的钢铁意志》为题,围绕“为什么要学四史”、“我们党奋斗了100年的光辉历史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进行讲解,将历史中最真实的故事和其中蕴含的思想呈现给现场听众。刘全智老师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党的十九大开幕之际创作的词《水调歌头·盛赞十九大》。

“盛赞十九大,举杯贺明天。砥砺奋进五年,铸就历史巨变,小康在眼前!惩腐无终点,治党必从严。风雷动,旌旗烈,是人寰。九十六年过去,初心未改变。敢上九天揽月,可潜深海八千,谈笑凯歌还。只有跟党走,复兴定明天。”

郑晶老师用国画作品来讲述长征故事,通过美术作品中人物形象、色彩线条的变换,讲述革命先烈的红色事迹,让红色故事从历史走进现实,令红色精神入耳入眼、入脑入心,让现场的党员干部感触长征路线的曲折及艰难险阻。以这样生动形象的方式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退休老党员的爱国主义情怀。

大新镇通过举办形式新颖的“四史”宣讲会,让基层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学习“四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学习宣传“四史”的内在要求,传承“四史”力量,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在学史力行中增干劲,在重点攻坚中求突破,在真抓实干中见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