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进行时】@清和社区 你们的付出,居民们都记在心里~

          发布日期:2021-06-1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一大早居民夏伟将一封感谢信送到了中山南街清和社区网格员王静楠手中。

“咱们社区最近没出什么特别的好人好事啊,怎么会收到感谢信呢?”带着心里的疑惑,王静楠拆开了感谢信。原来,信里感谢的是清和社区党支部解决了南桥综合楼小区的环境卫生问题。

信里写到社区主动派专人为我们小区打扫卫生,现在卫生环境有了很大的改善,前段时间社区还把居民楼的单元门换成了防盗门。小区院里的地面以前一下雨就泥泞不堪,现在小区地面也用水泥硬化了,小区现在平平整整......

居民夏伟今年75岁,1992年住进南桥综合楼。“之前二楼的房檐上垃圾成堆,每到夏天都不敢开窗户,气味难闻的受不了。”夏伟说,正巧社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问需于民,他赶忙反映了自己的烦心事。

收到居民诉求后,社区工作人员反馈到中山南街街道办,街道办立即研究部署行动,不到一周的时间,就将南桥综合楼二楼房檐四周的垃圾处理的干干净净。

“别看只是一堆垃圾,在我们这儿都快成心病了!”夏伟老人说,多亏了社区和网格员,现在心病祛除了,一定得好好感谢他们。

中山南街清和社区自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来,坚持问题导向,立足群众需求,整合辖区各类资源,集中优势力量,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清和社区供销社家属院的下水管堵塞,污水顺着街道横流,居民急的团团转。网格员找来维修人员,经过多方询价和砍价,最后确定以900元的价格进行维修。网格员又挨家挨户上门收钱,筹齐900元修好了下水管。

南关二道巷涉及5个小区,有多个下水井盖下陷、破损,存在安全隐患。清和社区联合新引进物业公司及时更换下水井盖。

“今后中山南街清和社区将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解决群众的烦心事、糟心事,积极做好社区工作的宣传员、信息员、服务员、文明员、安全员和调解员,进一步提高居民满意度。”清和社区党委书记王彦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