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街做到“严、实、细”防疫有力度更有温度

          发布日期:2021-06-1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文化街严格落实上级有关安排部署,从严、从实、从细,紧抓疫情防控,落实各项措施,防疫有力度,细心细致为居民服务,防疫更有温度。

——严格标准

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落实好各类人员的管控措施,查看核酸检测报告、签订告知书、张贴温馨提示、每日监测体温、落实全程闭环管理。针对境外返银人员、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银人员的不同要求,街道将政策梳理并下发至各社区,涉及到的具体人员,街道再进行一一指导,确保各类人员严格按相关政策做好管控。

——实地检查

对市场、宾馆、酒店、宗教场所等重点场所进行定期检查,督促其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做好测温、消杀、登记、验码等工作,将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落实落细。宾馆酒店是排查风险地区来银人员的重点场所,街道及社区及时将风险地区分级名单转发至宾馆酒店群,要求企业打印张贴,发现排查范围内的人员及时报告社区,确保应查尽查,无一遗漏。

——细心服务

强化居家健康监测人员服务保障,为居民提供细致暖心的服务。

线上,每日通过视频或电话询问身体状况、生活需求,对心理波动较大的居家人员提供心理疏导。

线下,发挥网格员、志愿者和楼栋党员的作用,为居家人员购买生活用品、清运垃圾、测量体温等,细致用心的服务得到了居民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