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端午】多彩活动迎端午,“粽”有一味在心头

          发布日期:2021-06-1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端午节来临之际,兴庆区辖区各街道社区积极开展活动,营造良好的节日气氛,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增进社区居民之间了解和友谊,促进社区邻里和谐。

银古路云和社区:粽叶飘香迎端午 民族团结度佳节

云和社区联合社区卫生服务站、宁夏银行开展了以“粽叶飘香迎端午·民族团结度佳节”为主题的手工制作活动。

活动现场四处洋溢着端午特有的香气,社区工作人员早早准备好了粽叶、糯米以及包粽子所需要的盆、线、剪刀等必须用品。包粽子活动开始了,“先拿一片粽叶把它卷起来,窝一个角,这样米就不会漏出来……”大家有说有笑,其乐融融。社区卫生服务站工作人员还免费为居民测血压、血糖,宣传健康知识。

前进街陶瓷社区:感党恩,端午飘香,“粽”是情

前进街陶瓷社区联合正丰物业举办“感党恩,端午飘香,‘粽’是情 ”主题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活动现场,居民党员一同演唱“我和我的祖国”等歌曲,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们讲解端午节的由来及赛龙舟、吃粽子、挂艾叶、佩戴香囊等传统民俗。

在包粽子环节,居民们用粽叶、糯米等食材自己动手包粽子。除了粽子,活动还组织居民一起动手制作手工龙舟和蛋体彩绘,享受创作的乐趣。

大新镇东城人家社区:“浓情端午,爱心携手”

为让辖区孤寡老人及困难家庭过一个安乐祥和的传统佳节,610日,东城人家社区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浓情端午,爱心携手”慰问活动,借粽子给辖区孤寡老人及困难家庭送去温暖和祝福。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为辖区15户孤寡老人、困难家庭送去了节日慰问品,还帮他们打扫卫生、整理杂物,与老人们拉家常,询问他们最近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嘱咐他们要注意保重身体,有困难及时与社区联系。

胜利街康馨社区:文艺表演 便民服务 花式庆端午

胜利街康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浓情端午颂中华  学史力行践初心”端午节主题系列活动。

送粽子、义诊、文艺节目、垃圾分类和食品安全及党史知识问答、市民大赶集.....丰富的活动让居民享受传统佳节的快乐。

社区工作人员还将包好的粽子送给辖区高龄孤寡老人,一个个小小的粽子,包裹的不仅是糯米的清香,更包含了社区对广大居民的关怀。社区党委还积极组织辖区共建共驻单位中铁水务公司,为辖区孩子们圆梦微心愿,加强了党群联系,进一步提升了党组织凝聚力和向心力。

玉皇阁北街青山社区:党建引领促和谐 粽叶飘香过端午

玉皇阁北街青山社区党委联合辖区宁夏银行中山支行党支部、乐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红色管家小区党支部开展“党建引领促和谐 粽叶飘香过端午”主题活动,并为辖区困难家庭送去粽子。

同时组织联合党委及支部党员开展“学党史、悟思想、践初心、担使命”知识竞赛,以党史知识为主题,分为必答、选答、抢答等多个环节进行。

凤凰北街新民社区:开展红色经典诵读系列活动

69日,凤凰北街新民社区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红色经典诵读系列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老党员声情并茂地诵读了《我骄傲 我是中国人》、《沁园春·雪》、《刘胡兰,生的伟大死的光荣》、《品味端午》等4篇脍炙人口的经典诗文,大家在浅吟低唱、慷慨激昂的诵读声中感受传统文化魅力,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中还穿插了党史知识问答、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宣传等活动。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使辖区居民更生动地了解端午节的来源,感受传统节日与文化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