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西街第一届“睦邻节”来啦!

          发布日期:2021-06-1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远亲不如近邻,近邻不如对门”,睦邻一家亲,共筑邻里情。

69日上午,解放西街第一届“睦邻节”在湖滨小区党史教育亭拉开序幕,邀请了社区内的艺术团和文艺爱好者们进行了歌舞表演。解放西街湖滨小区党员、居民及辖区干部职工携手欢度本次睦邻节。

睦邻有礼,不仅体现在邻里之间的相互的理解和沟通,也体现在打造“稳定而有序”的居住环境”。在活动现场,分别为荣获“先锋之家”、“书香之家”、“最美之家”和“洁净家庭”称号的8户家庭颁奖授牌。

“今天获得‘先锋之家’的荣誉称号,我特别骄傲,今后我会在小区的各项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给街坊邻居带个好头。”居民郑蓓说。

“郑蓓他们家获得‘先锋之家’的荣誉称号,确实是实至名归。”郑蓓的邻居张大妈告诉记者,“郑蓓经常参加小区里的志愿活动,还经常关心我们这些老人的身体状况,就把我们当她自己的亲人一样。”

居民赵秀英说:“我们小区的邻里关系特别好,有啥事大家都聚到一起去讨论解决,互相帮助、互相照顾,就像一家人一样。”

今年以来解放西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严格落实“四优四提”方案,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从实际出发,依托实施湖滨小区“聚众力 建家园”社区治理项目,以党建引领,凝聚“四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格局。通过广泛深入地开展党员志愿者“亮身份”活动、打造“扯扯磨”凉亭、开展“扯扯磨”议事会、成立“好邻居互助团”等一系列活动,为群众办实事,进一步激发社会参与活力,凝聚基层治理合力,延伸基层党组织服务触角

“通过开展这样的评选表彰活动,鼓励社区内的党员、居民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高社区居民凝聚力,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社区氛围。”据解放西街党工委组织委员马芷依介绍,下一步街道将以党建为引领、基层治理为主线,通过倾听社区居民的心声,解决居民的烦心事、揪心事,同时继续开展一系列团结居民、睦邻友好的活动,拉近居民之间的距离,营造互助、互爱、共享、和睦的社区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