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被服务者”变“服务者”,小伙子,好样的!

          发布日期:2021-06-0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小伙子是从新西兰回来的留学生,特别配合我们网格员开展工作。”

网格员口中的95后小伙子叫刘岳福,是新西兰林肯大学葡萄栽培与酿造专业的一名学生,202011月从国外回来,14天隔离期结束后一直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今年5月份又报名参加疫苗接种志愿服务。

“经常从早上7点到下午7点,刘岳福总是第一个来,最后一个走,这个年轻的小伙子,有担当有耐心,真不错!”东方社区网格员杨荣提起刘岳福就赞不绝口。

被问起为何如此热衷于参与志愿服务,刘岳福总是说,在异国他乡求学,更能深切感受到对故乡和祖国的思念和热爱。

“回国后居家隔离期间,我都是被照顾、被服务的角色。现在我想通过参与志愿服务来帮助别人、服务别人,贡献一点自己的力量。”刘岳福说。

“大家有序排队领号,请勿拥挤。”

“近期如有吃消炎药或者喝酒的居民就不排队了,等待下次接种。”

“您好,接种疫苗后先不要急着离开,观察半小时,确保不会产生不良反应。”

在银川市第三人民医院的门口,社区志愿者刘岳福一边维持现场正常秩序,一边耐心地解答在场居民群众的各种问题,手把手教居民如何操作“金苗宝”。

“有些叔叔阿姨基本不会操作智能手机,我们要打开自己的手机热点,帮他们连上网络,才能打开预约条码,逐个问、逐个查、逐个教,这样进去之后就能直接接种了,会给后端工作人员减少很多麻烦。”刘岳福说

市民王丽娟在接种疫苗的过程中,感受到了刘岳福的认真和负责。“他一直引导帮助我,提醒我不要摘下口罩,回去后饮食要注意。”王丽娟说。

据了解刘岳福在校期间不仅成绩优异,而且积极参与各类爱国实践活动,每年寒暑假回来都报名参与社区志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