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景街“联、商、督”三步走 助推城市面貌换“新颜”

          发布日期:2021-06-0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丽景街充分利用部门联动形成合力促提升、好事共商难事共治促融合、巡查督办形成闭环促实效,“联、商、督”三步走助推城市面貌换“新颜”。

部门联动形成合力促提升

充分发挥“街道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破解困扰辖区居民难点痛点问题。社区在日常巡察中及时发现问题,街道迅速“吹哨”相关职能部门共同协商解决。

近期已“吹哨”环保部门对双庄社区、银虹社区环保不达标的汽修厂和广告喷绘公司联合执法并责令限期整改;“吹哨”综合执法部门对中瀛御景小区违建住户下发整改通知;“吹哨”市场监管部门、综合执法部门对雅苑社区双福街食品安全及店外经营问题进行检查整治。

通过联合执法,统一整治,街道辖区一批诸如生活垃圾清理、河沟清理疏通、道路清理美化等突出问题得以顺利解决。

好事共商难事共治促融合

街道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15个社区中将民主协商机制融入到解决群众纠纷中来,坚持“小区事大家议”的做法,把各类矛盾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

街道联合市场监管、派出所、交警大队等部门同物业公司和业主代表共同协商处理国际汽车城车辆进出管理矛盾问题;庆春社区组织春桥苑小区居民和物业公司共同召开小区民主协商会,就小区环境卫生和物业管理服务等问题协商解决;银虹社区召集街道、物业办、派出所相关工作人员和小区居民代表共同协商,解决了联运小区下水管道破损、居民出行道路不畅的问题。

巡查督办形成闭环促实效

街道围绕城市精细化管理要求,对辖区创城创卫点位开展拉网式排查,采取巡查督办措施逐街逐巷逐网格建立“问题台账”,每周下发督办单对各社区存在问题予以通报,社区认领后迅速进行整改并举一反三,包委领导适时对整改情况“回头看”,创城创卫整改工作形成闭环。

在整改过程中,社区将各级检查发现的问题列成清单,定期巡查,对一些共性问题分析原因,提前解决,防止“老问题”反弹,“新问题”冒头。截止目前,街道已下发创城创卫督办单共10期,发现问题728个,现均已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