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景街:“三力齐发”让党史学习教育 “活”起来

          发布日期:2021-04-1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丽景街汇聚各级力量,把党史“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引导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把更多精力放在为民办事上、把更多心思花在如何解决群众问题上,让党史学习教育真正“活”起来。

善用内力,激发学习活力

街道认真落实主体责任,主动跟进、迅速行动,系统开列学习内容,下发学习清单,实现了党员大会、理论中心组学习、党课、主题党日模块化管理,真正把基层党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抓紧抓实。同时通过网络学习将党史学习学员应纳尽纳,做到闭环式管理、全员覆盖学习。

巧借外力,提升学习效果

强化分类指导,采取灵活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方式:通过组建“轻骑兵”宣讲团、开展诗朗诵比赛、微宣讲大赛、邀请专家作党史授课来充分发挥社区工作者、街道青年干部、辖区机关干部的带学帮学促学作用;对辖区各小区各单位,充分依托“党史学习教育角”、“廊庭大讲堂”、“红色驿站”等形式,迅速将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到基层。

凝聚合力,落实为民办事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形成丰富实践成果,街道聚焦为民办实事,让党史学习教育“有温度”“接地气”。机关干部每周两次全部到各社区报到,开展“服务在社区、奉献在社区”活动,助力文明劝导和环境整治等工作针对辖区教育场所、小饭桌等重点领域开展安全大检查,共检查场所13家,整改问题10次,确保学校周边等各场所安全保障工作到位。牵头召开多部门信访协调会议,解决群众反映的信访问题3件,解决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