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扶贫好故事 传播脱贫正能量

          发布日期:2021-04-1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49日下午银川市“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事迹”宣讲团成员,走进兴庆区前进街西塔社区,为社区党员及群众宣讲“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中共兴庆区月牙湖乡委员会和“全国脱贫攻坚楷模”永宁县闽宁镇等先进集体和个人的扶贫事迹。

“我脚上沾了多少泥土,心中对这片土地就沉淀了多少热忱。”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的中共兴庆区月牙湖乡委员会党委书记白辉,向在场的社区党员及群众讲述了月牙湖乡脱贫攻坚的艰辛历程,分享了在脱贫工作中探索出来的方法。

五年来,月牙湖乡党委积极落实班子成员包村制、干部包户制,一步一个脚印遍访了全乡的贫困户,用手中的纸笔记录着每一户搬迁移民的详细信息。精准把握群众贫困的原因,并制定一户一策,一人一策的工作策略,有效补充了扶贫工作薄弱环节,提升了精准扶贫的工作效率,真正做到了对症下药、精准扶贫。全乡建档立卡贫困人口9076人全部脱贫,5个贫困村全部出列。

在脱贫攻坚报告会现场,一个个扶贫事迹,让在场的党员群众感受到扶贫干部始终同贫困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的感人精神。扶贫干部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了“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

“听了这次宣讲我感触颇深,他们用实际的工作经历,讲述了脱贫工作是如何开展的,让我看到了广大扶贫干部付出的心血。”西塔社区党委书记朱红防表示,在日后的工作中要向他们学习,把社区的工作做好,切实提高社区居民的满意度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