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街开展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0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充分展示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新华街街道党工委开展了学党史天天读、重温红色经典等系列活动。

走进新华街街道办事处墙面上建党100周年展板格外引人注目,展板上每日更新的党史天天读、品读老作品、诉说老故事等内容琳琅满目,吸引了不少街道工作人员和办事群众的驻足围观。街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还将这些党史学习资料通过微信发送给辖区的老党员,让他们足不出户就能做到每日一学。

“我要活到老学到老,学习能让我的头脑保持清醒,让生命过的有意义!”今年84岁的马家麟是一位拥有55年党龄的老党员,每天都会通过报纸、学习强国等平台进行学习。马家麟老人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党员,学习党史活动是他每天必须要做的功课,街道开展的这个活动,能够更方便的帮助他学习党史知识、增强党性修养。

此外,新华街街道还通过开展文艺活动的形式,让居民群众参与进来,共庆党的生日。

“人心跟着共产党,地老天荒一起走......”伴着《幸福中国一起走》的音乐,新华街鼓楼社区的俏夕阳舞蹈队正在抓紧排练。“去年年底我们就开始排练这支舞蹈,以此来庆祝建党100周年。”舞蹈队队长朱立娟告诉记者,队员们的热情都很高,希望能够用这个舞蹈为党的生日献礼。

据悉,从今年3月份开始,新华街街道党工委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逐渐拉开帷幕,通过开展“百红”系列活动,让广大群众感受、传承红色基因。“希望能够通过这一系列活动,使大家都能参与到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活动中来,同时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强化党组织的凝聚力,更好的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引领作用。”新华街街道办事处党务专干傅宇告诉记者,下一步新华街还将通过征集一百个入党故事、树立表彰一百个先进典型和红色志愿者、上一百堂红色党课以及收集一百个对党的祝福等活动方式,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