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新镇“精准精细精深” 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2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筑牢村社疫情“先锋岗”,着力打造防控“红堡垒”

大新镇第一时间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拟定新冠肺炎冬春季防控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安排疫情防控处置演练1次,提高处置应急事件能力;设置乡村道路检测卡点12个、社区党员先锋岗测温点45个,配备智能测温仪79个,减少了交叉感染及高峰期的排队等候。全天候24小时坚守北京路、银川东高速交通卡点,400余名群众志愿者积极响应疫情防控“集结号”,疫情防控冲锋在前。

织密村社疫情“防控网”,强化防控管理“网格化”

一是绘制网格实现分条块管理,共划分151个网格,提高精细化管理服务水平。社区网格实现“1名社区‘两委’成员+1名专职网格员+1名社区党员+1名群众志愿者”,农村网格实现“1名村‘两委’成员+1名村民小组长+巷道长+党员志愿者”,服务13万余名居民群众。

二是积极摸排离(返)银人员,针对不同人群建立返程台账,动态管控流动情况。网格员紧密联系重点人员,做到每天电话或视频回访、督促测量体温、解决生活所需并提供心理抚慰。对从疫情严重地区返程人员,详细记录外出地址及工作单位,做到精准对接服务。

三是始终坚持每天对小区楼院、楼道、单元门、小区门口、广场等公共场所做消毒和卫生防疫服务工作,阻断病毒传播渠道,在网格化服务基础上,有效促进了村(社区)疫情的管控。

把牢疫情防控“定盘星”,引导科学防疫“风向标”

出动全天候流动喇叭宣传车167车次,悬挂疫情防控横幅305条,张贴疫情挂图659份,制作疫情防控工作公示栏100个。做好全天候应急值班工作,及时反馈信息,处理紧急事件。深入走访孤寡老人、留守儿童、贫困户等重点人群,解决疫情防控期间村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引导和组织农村群众有序开展生产生活,避免引起心理恐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