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啥事就给我打电话!”

          发布日期:2021-01-2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高书记,我们小区消毒不到位,给你反应一下!”

“好的好的,我马上去看。”

凌晨五点多,胜利街南华社区党总支书记高彩霞接到绿绣苑10号楼居民张先生的投诉电话后,立即前往该小区查看情况。对高彩霞来说,在熟睡中被电话叫醒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

“大爷,今天老年食堂的面香的很,快去吃!出门遛弯记得戴口罩,有啥事就给我打电话!”高彩霞一边和社区居民们热情地打招呼,一边提醒他们要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有啥事就给我打电话。”是高彩霞对居民们说过最多的一句话。

南华社区老年人、流动人口较多,给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增加了不小的难度。在卡点执勤、检查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上门宣传防疫知识已经成了高彩霞每天必做的工作,她的私人手机号码也印在了每个小区的宣传条幅上,变成了24小时热线电话”。

“我们辖区独居老人较多,快过年了,除了给每个困难独居老人都送了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外,还给他们送了对联、福字等,叮嘱他们非必要不外出,有事就联系我,只有亲自做这些,我才放心。”高彩霞说。

“我妈经常半夜里才回家,白天在家里根本见不到她。”面对儿子口中“家就像旅馆一样”的抱怨,高彩霞虽然表面上一笑带过,但心里却为亏欠家人而感到内疚。 “在平凡的岗位做好群众期盼的事,才能无愧于心。等工作没这么忙了,我一定好好弥补家人。”高彩霞说。

截至目前,高彩霞参与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累计时间已超过1000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