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景街:广泛组织动员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1-01-2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在小区卡口值守,积极投身防疫宣传,他们职业不同、年龄不同,却同样穿着志愿者的红马甲,处处可见他们的身影,在寒冷的天气里做着温暖大家的事。

小小志愿者防疫不逊色

家住景熙社区,年仅11岁的刘芯羽和庞婼乙分别是银川二十一小五年级、银川二十一小湖畔分校六年级的学生。寒假第二周,在获得家人的支持后,两人便主动到丽景街景熙社区报名加入辖区志愿者队伍。

“阿姨,出门可得戴口罩啊,病毒可是会通过飞沫传染的。”

“阿姨知道了,谢谢小朋友提醒。”

刘芯羽和庞婼乙不仅积极主动帮助社区工作人员给辖区内所有的商铺张贴防疫海报,还坚持在天山熙湖小区门口和执勤工作人员一起值守,提醒出入小区人员佩戴好口罩,督促来访小区人员登记身份信息,查看来访小区人员的健康码和行程码。

“别看她们年龄小,但是特别有耐心、有责任心。”提起这两名“红领巾”志愿者,居民们都赞不绝口。

庞婼乙说“能为防疫工作出一份力,我们感到非常光荣。”

刘芯羽说:“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不仅要学习知识,更要在志愿服务中培养责任和担当。”

防疫不缺位“疫线”再出征

58岁的杜选科,在2020年年初防疫的时候就是银虹社区的一名志愿者,当防疫的号角二次吹响,杜选科穿上红马甲,再次投身到社区疫情防控中来。

协助社区管控外来车辆和人员、指导居民做好信息登记,扫描健康码、行程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为了减少人员接触,杜选科还为刚建好的小区门房及时装水装电,又自掏腰包300元为小区配置测温仪,还为门房购买了电暖气,让志愿者们能有个取暖的地方。

最近,杜选科又在小区招募了两名学生志愿者共同防疫。“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光靠社区的力量是不够的,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搭把手、出把力,众人拾柴火焰高。”杜选科说。

和谐婆媳树榜样志愿服务暖人心

在荣发小区的卡口上,有两位特殊的“战士”,她们是婆媳,也是最亲密的“战友”。

媳妇雷东芳是荣发小区的党员志愿者,一月份以来她就一直奋战在小区防疫一线。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她的执着与坚守,也感染了自己的婆婆刘凤英。

婆婆刘凤英在雷东芳的带动下一起加入了志愿者队伍,防疫工作并不容易,风险区域随时变更,外来人员问题各不相同。对于一个63岁的老年人来说,适应起来比较困难,这也让老人一度产生了退缩的念头。雷东芳经常鼓励婆婆:“咱慢慢学慢慢说,说错了还有我呢!我不会了,还有社区呢!”经过几天的锻炼,婆婆刘凤英迅速积累经验,成为了“防疫老手”,干起工作井井有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