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行动!专项整治!重拳出击!

          发布日期:2021-01-2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20211月,银古路街道扫黄打非工作站联合辖区派出所、兴庆区文旅局文化稽查中心、兴庆区消防救援大队、街道文化站、综合执法中队、安监、综合治理、食品安全、教委等部门及各社区工作人员,全面深入辖区各类文化场所,开展文化市场疫情防控、非法出版物、消防、安全生产等专项联合督查整治行动。

据统计14日至20日,银古路街道文化市场专项联合整治行动小组累计出动检查人员75人次,检查各类场所102家,其中网吧10家、酒店宾馆35家、KTV5家、电影院2家、文化演艺2家、健身会所2家、文化教育培训机构26家、广告打印复印20家。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600余份,驱散丽景湖公园网红直播1处、秦腔演艺6处。

检查期间专项联合整治行动小组分别对辖内各类文化经营场所进行全面督查。疫情防控方面,重点检查了是否做好疫情期间测温登记、消毒通风、一米线、人员减半隔位座;消防安全方面,重点检查了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硬件配备是否齐全、灭火器是否合格、场所相关工作人员是否会使用消防器材;还对书店是否存在“非法出版物”等违禁书籍,KTV是否存在“黄赌毒”现象等进行了检查,对检查出的问题责令现场整改、限期整改。

通过检查专项联合整治行动小组重点宣传和引导广大商户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增强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依法依规打击各类涉黄涉非出版传播活动,倡导广大商户主动参与到扫黄打非行动中来,自觉抵制淫秽色情音像制品、非法出版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