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斗力MAX!”智能化设备助力小区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1-01-2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在人脸识别测温门禁系统、红外线测温仪“面前”,无需接触,就可以轻松完成测温。

在兴庆区部分小区门口,有了这些智能化设备,不用排队、就可以提高测温效率和准确度,也避免了人员近距离接触。

玉皇阁北街:人脸识别测温门禁系统 守好疫情防控“安全门”

在玉皇阁北街东方社区文建小区门口,居民们纷纷通过“人脸门禁测温机”进入小区。抬头测温、“刷脸”,刚刚通过安检的社区居民郭先生讲述了设备安装后带来的变化:“社区没有安装人脸识别测温门禁系统时,需要依次扫码、测温,上下班时小区门口非常拥堵,现在只要有体温异常、外来人员进入,都会触发人脸识别测温门禁系统,发出警报。”

站在人脸识别测温机的屏幕前,几秒钟就可以显示出体温数值,温度正常就可以通行。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同时监督居民及时测温,这样的“人防+技防”,进一步提高了疫情防控的效率和力度。

志愿者李天程告诉记者,测温枪在天冷的时候会出现温度测量不准确的问题,而人脸识别测温门禁系统可以在零下二十多度的寒冷天气下正常使用,体温随测随走,既保证了测温的准确性,又减少了出入高峰期人员聚集的风险。

据了解,除了测量体温、人脸识别门禁测温系统还具备身份验证、体温检测、访客呼叫等多项功能。

“不仅能给居民提供方便,同时也能优化社区志愿者的人员结构。”东方社区党委书记李瑞雪说,社区居民信息采集工作也在进行中,采集完成后,该系统便可实现所有功能,有效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凤凰北街:智慧社区 疫情防控更高效

“体温正常”伴随着提示音的响起,红外线测温仪的屏幕变绿,并显示居民的体温数值。

记者在凤凰北街崇安社区领秀一居小区门口看到,在测温通道通过红外线测温仪测温后才能进入小区,为小区当下的防疫工作注入了更多的科技元素。

“小区门口以前都是用测温枪,距离比较近,现在有了这个红外线测温通道,测温又快又准,大大减轻了我们的工作压力。”志愿者康红说。

据悉,凤凰北街已将红外线测温仪在社区、小区基本实现全面覆盖。凤凰北街党工委副书记王丹说:“测温设备的升级,提高了小区卡口疫情防控工作的效率和质量,在测温这个环节上解放了大量的人力。通过‘人防+技防’更扎实有效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居民的健康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