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于未然!月牙湖乡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发布日期:2021-01-2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118日下午,月牙湖乡在滨河家园五村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月牙湖乡超前谋划,打好主动战,合理调配人员编组,制定《月牙湖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方案》,全面细化应急处置举措。演练过程中围绕“病例的发现与报告、病例的转运、乡镇疫情防控指挥部调度、人员集中隔离转运及居家隔离“四包一”措施落实、疫点封控及全员核酸检测”等方面,采取情景模拟和现场演练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通过模拟发现发热患者,开展应急处置,规范现场模拟处置流程,进一步提高全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时的快速反应、指挥组织、联合作战、精准处置的能力和水平。

在演练结束后,参与人员深入分析存在的短板弱项,深入查找人员调配、处置流程、物资储备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拉单列项制定整改措施,确保指挥、配合、保障不断线,全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事件能力有效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