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新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发布日期:2021-01-2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119日下午,大新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演练现场:“报告,119日,在日常摸排中发现友爱家园西区13号楼2单元501住户梁某隐瞒行程,18日从中风险地区返银,已经到家。摸排发现他从昨天开始,已经出现发烧、咳嗽症状,今日发烧37.6度,特此报告。”

“迅速通知梁某及家人做好自我防护,要求居家不能外出,等候上级指示。”

随着网格员的报告,兴庆区大新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正式开始。本次演练共分为病例发现报告、病例转运、乡镇疫情防控指挥部调度及小区封控和人员集中隔离转运四个场景。

“通过今天的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让所有的工作人员对疫情管控流程有了进一步的认识,通过场景再现,让大家更加清楚一旦发生疫情如何处理衔接。”大新镇党委书记赵艳华告诉记者,希望通过此次演练,检验应对疫情所需的应急队伍、物资、装备、技术等以及各疫情防控组应急机制运行情况,梳理关键流程和重点场景,检验和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应对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和处置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