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街“4321工作法”,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发布日期:2021-01-2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请出示您的行程码、健康码及核酸检测报告。”

来到新华街亚银通宾馆,宾馆工作人员正严格按照街道制定的4321工作法”对外地旅客进行问询登记。

临近春节出差、返乡借道银川中转住宿人员增多,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新华街街道针对辖区宾馆等重点区域制定了4321工作法”,即“四必查、三必问、两必登、一必报”。

四必查:来(返)银人员行程码必查、健康码必查、体温健康必查、中高风险地区核酸检测报告必查。

三必问:健康状况必问、亲属朋友是否到过中高风险地区必问、旅客是否是密接者必问。

两必登:员工每日健康情况必登记、营业场所每日病毒消杀必登记。

一必报:中高风险地区来(返)银人员必须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备,全方面守好防疫重点区域的安全防线。

“除了要严格执行‘4321工作法’,外地旅客来到宾馆,我们都会第一时间在街道建立的宾馆疫情防控工作群里进行报备。”亚银通宾馆工作人员王若珍说。

据新华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保彬彬介绍,新华街街道辖区商户多、人员密集场所多、人口构成复杂,为缓解疫情防控人手不足的问题,街道积极动员辖区党员、志愿者、热心居民、商户等加入到疫情防控队伍中,强化人员力量,卡住小区、宾馆、商户等重点领域防控点。

“出门请您一定要把口罩带好……”一大早,仙鹤楼的员工唐超就来到利群东街13号楼之间的疫情防控卡点进行值守。唐超是一名有着13年党龄的党员,听说单位要组织员工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他第一时间就报了名。“我们餐厅一天安排两个人,全天在这个卡点值守。天气虽然冷,但居民们都很配合,还会叮嘱我们穿厚点,注意保暖。”唐超笑着说。

“截至目前,新华街共招募到党员、商户、返乡大学生等各类志愿者50余名,他们的加入极大增强了辖区的防疫力量,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会筑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守护好辖区居民的健康与平安。”保彬彬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