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景街:凝聚“青”力量,践行“青”使命

          发布日期:2021-01-1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您好,给您量一下体温,进出小区门口请佩戴好口罩。”近日丽景街辖区各小区防控值守卡口出现了一批年轻的新面孔,他们都是来自丽景街辖区不同行业领域的青年志愿者。

“当前疫情形式复杂严峻,党员干部在前方冲锋陷阵,我们青年团员也不能掉队!”来自景熙社区19岁的大学生志愿者吴承岳坚定地说。

吴承岳是宁夏警官职业学院的一名大二学生,自寒假以来便主动到社区报名加入志愿者队伍,不仅帮助社区工作人员摸排和录入辖区外来人口台账,同时每天到天山熙湖二区小区门口值守。站岗测温、人员登记、宣传引导,每一个环节吴承岳都认真细致,毫不含糊。

据了解,丽景街充分发挥党团组织号召力,加大宣传,积极动员,采取现场报名加网上招募“双管齐下”的方式,广泛动员辖区大学生志愿者、社会青年、志愿团体等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目前已累计招募40余人次,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时长1200余小时,不断引导青年志愿者用行动与坚守践行“同风雨,共抗疫”的使命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