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宁街制作系列“疫情传播警示案例” 居民齐点赞

          发布日期:2021-01-1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一个人的隐瞒可能会让无数人陷入险境,一个环节的疏忽,可能会带来无法估量的严重后果。希望大家能够从中吸取教训......114日下午,富宁街街道西关社区正在开展一堂内容丰富的疫情防控警示教育课。

宣讲现场来自富宁街街道卫健办的工作人员正结合近期全国发生的疫情防控警示教育典型案例为辖区社区工作人员、居民和志愿者们进行授课,通过鲜活的案例,让大家对自身疫情防控责任有了进一步认识。

“触动很大,比如在沈阳的案例中,患者不听劝说,去了很多地方,结果传播范围变广了,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听完案例宣讲后,富宁街街道西关社区的66岁防疫志愿者王凤莲对记者说,“这次宣讲提高了我对疫情的认识。防患于未然,要配合社区把防范工作做好,从戴口罩,勤洗手这些小事儿做起,同心协力共同抗疫。”

据了解为有效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兴庆区富宁街街道结合近期全国各地疫情传播典型案例,分别从“回国人员隐瞒行踪传播一座城”、“家庭聚集传播”、“宾馆酒店房客传播”、“婚礼聚集传播”等方面制作了系列“疫情传播警示案例”进行宣讲,还将电子版发送到居民群,张贴于辖区各小区疫情防控公示栏、居民楼单元门口,随处可见,通过案例“现身说法”逐步提高居民的防控意识。

银都花园小区居民郭双喜说:“今天的这四个案例的宣讲,让我对疫情防控的认知有很大的改观,深刻地感受到了每个市民在疫情防控中都扮演重要的角色,个人的任性与蛮横会影响大局,今后一定要注意好自己的防护,为自己负责,为他人负责。”

富宁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赵娜告诉记者,前期在小区卡口上已经印发了一些宣传资料,但是发现宣传效果并不理想。所以就想通过实际案例中选取一些典型送到居民家门口。“目前通过这样的宣讲,分发张贴,群众的防控意识有所提高,参与防控工作的积极性也比以前高。下一步,富宁街将结合国内疫情防控动态,紧扣最新疫情发展情况,依据官方媒体消息,持续更新典型疫情传播案例,进一步拓展宣传渠道,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为群众提供更加真实生动、通俗易懂的案例分析,增强居民的疫情防控意识,形成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