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开展垃圾分类“赶集”活动 “分”出美丽生活新画卷

          发布日期:2020-10-2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增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兴庆区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计划对24个小区开展垃圾分类积分兑换活动暨兴庆区垃圾分类“赶集”活动,加快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居民小区垃圾分类模式,提高兴庆区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水平。

10月20日在解放西街金菊园小区,兴庆区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邀请银川市垃圾分类办公室人员、街道物业办主任、垃圾分类工作专干、社区书记、垃圾分类专干、辖区内各物业公司项目经理,垃圾分类专员等共同参加此次活动。

兴庆区垃圾分类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对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必须性做了概述,希望大家高度重视垃圾分类工作,共同保护我们的家园,让居民在此次活动中了解生活中产生垃圾的种类,生活垃圾的分类方法,并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生动事例,让社区居民了解垃圾分类。

兴庆区垃圾分类办公室与中房物业公司在小区内搭建场地,布置会场,悬挂条幅,布置宣传展板,确保活动顺利进行。工作人员在兑换点开展垃圾分类宣讲活动,派发垃圾分类宣传单100余份,对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必须性做了概述,让居民了解生活中产生垃圾的种类,生活垃圾的分类方法,做好业主垃圾分类积分信息采集、兑换,准备小型礼品在现场采取有奖问答,趣味参与的形式进行发放,现场居民积极参与活动。

此次垃圾分类赶集活动共与5户居民进行结对、发放垃圾桶5个,四家垃圾分类参与企业积极准备各种兑换品为居民带来实惠,在普及垃圾分类知识的基础上,使居民群众充分认识到环境保护的必要性,提升了居民垃圾分类意识,认识到美好生活、绿色家园需要全体居民的共同维护,居民也纷纷表示,垃圾分类要从我做起,从家庭做起,共建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