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诵情 点亮孩子的阅读世界

          发布日期:2020-10-2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人生易老天难老,岁岁重阳,今又重阳,战地黄花分外香……” 10月20日上午,一首毛泽东的《采桑子重阳》拉开了诵读活动的序幕。

小朋友们通过对重阳节的理解,用诗词、时代先锋事迹等多种方式表现对老人的尊敬与关爱。今年6岁的马如昱神态自如,口齿清晰,讲述了关于钟南山院士小时候的故事,全场听众备受鼓舞。银川市兴庆区建源启明星第三幼儿园业务园长张丽说:“今天孩子们通过走进图书馆,不仅用诵读的方式体会重阳节的敬老,培养从小尊敬、爱戴老人的意识,而且在图书馆这样浓郁的阅读氛围里,培养读书乐趣。”

“九九重阳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又称老人节,尊敬老人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现在的孩子多数是家中的独生子女,对他人关心爱护的意识却有些缺乏,所以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开展‘九九重阳节’走进图书馆的活动,就是为了给孩子们从小树立尊敬老人、关爱老人意识,培养他们尊敬老人的良好品德。”兴庆区图书馆馆长贾建成说,“我们的诵读活动一个月会举办一次,通过这样的形式,希望孩子们能够通过阅读点亮未来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