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驿站“动起来”,志愿服务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0-10-1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1016日,中山南街富强社区市民驿站举办爱心公益日服务活动,将市民驿站内的一些便民服务搬到了户外,种类丰富的服务项目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咨询体验。

“有需要理发的居民请到这边……”从早上九点起,富强社区的40多位志愿者就开始在志愿服务“集市”为居民提供各项暖心服务。活动现场,美发美甲、视力检查、法律咨询、社区四点半课堂咨询等各项便民服务一应俱全。

“听说今天社区市民驿站在户外办志愿活动,我一大早就来了。”马宗芝在富强社区居住了20多年,平常社区有什么活动她都会来参加。“今天这个活动,很多平时不怎么来市民驿站的居民也来了,再加上路过的居民,现场特别热闹,大家都说市民驿站这些志愿服务真的是太方便了。”

“居民不走进来,我们就走出去!”据富强社区党委专职副书记吴卫双介绍,以前志愿服务多在市民驿站内举行,很多居民不进来就不了解市民驿站有哪些便民服务。“为了让更多居民了解市民驿站,走进市民驿站,享受市民驿站带来的贴心服务,我们通过今天的活动,把能在户外开展的活动都搬出来了。”吴卫双说,下一步富强社区市民驿站将走进小区开展常态化的便民志愿服务,让广大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更多的便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