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新华商圈37家志愿服务队联盟携手同行

          发布日期:2020-09-2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921上午,新华商圈大党委红色志愿者服务联盟启动仪式举行,现场人头攒动,志愿者们搭起免费义诊、理发、维权咨询、家政服务帐篷,为前来咨询的市民答疑解惑。

第一次来到银川游玩的王女士正在新华商圈红色志愿服务驿站向志愿者询问黄沙古渡的路线以及乘车方式。“我在这条街上购物看到很多志愿者,这还有一个咨询点,真不错,方便了我们这些不熟路线的外地人,志愿者告知的非常清晰。” 王女士说,“据说黄沙古渡环境好又代表银川特色,想去转转,由于不熟悉周边的交通路线,网络查询应用也不熟练,没想到路线、景点简介都说的很清楚,真的非常实用!”

此次新华商圈大党委红色志愿服务联盟启动仪式共37家志愿服务联盟的单位和商户参加。仪式上,宣读了新华商圈大党委志愿服务联盟单位和商户名单;新华街街道党工委与商圈志愿服务联盟成员单位签订了《商圈志愿联盟合作承诺书》;辖区企事业单位志愿者代表领誓全体志愿者宣誓加入志愿者队伍,并在“服务商圈促发展 志愿服务我开心”横幅上签字承诺。

今年以来,新华商圈大党委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多次召开联席会议,征集企业代表对新华商圈大党委红色志愿服务的意见建议,制定了《新华商圈大党委红色志愿服务联盟实施方案》,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组织辖区各大企业负责人、人大代表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推进新华街辖区商业综合体、批发市场复工复产工作,深入开展金融机构惠企政策宣讲,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生产要素和服务保障,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活动,推动新华商圈高质量发展。

“我们打造新华商圈大党委红色志愿服务联盟驿站,就是为了常态化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文明行为宣传、免费义诊、法律咨询、知识培训、安全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大力营造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良好风尚,有力推进新华商圈志愿服务活动健康发展。”新华街办事处副主任苏敏说,“希望以这样联盟的形式,壮大志愿者队伍,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更好服务商圈企事业单位和党员群众。”

新华街富华社区党委书记杨爱萍告诉记者,他们社区4个志愿队,40个志愿者都加入了志愿服务队联盟。“这样的形式,让过去单一化的志愿服务变得多样化了,而且志愿者人多了以后,我们可以相互学习相互融合,更好的为居民服务。” 杨爱萍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志愿者驿站询问的市民连续不断,银川市民周花蕊走向驿站寻求帮助,转身离开时,为驿站的志愿者竖起了大拇指。“为他们的行为点赞,希望这样的驿站可以遍地开花。” 周花蕊说。

兴庆区领导王利宏、项红媛,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