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解放西街变堵为疏给小广告“安家”

          发布日期:2020-08-1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小广告贴在里面不会被铲哦”在文艺巷9号楼,温馨提示吸引着小区居民驻足观看,家住附近的罗义贵老人翻阅着广告册说:“这个册子真的挺好,我在别处还没见过这个东西呢,有了这个册子贴小广告的也就不乱贴了。”

小广告历来被称为“城市牛皮癣”,解放西街文艺社区的“小广告之家”做法,即在小广告复贴率较高的居住区里,制作贴板摆放在单元门口,专门用来张贴小广告,效果不错,居民人人称赞。

家住文艺巷9号楼的赵凤英老人今年已经80岁了,在小区居住了30多年。“我们这里属于老旧小区,过去经常有人在楼道里乱贴乱画,平时我也会帮助志愿者铲小广告,就是想让自己住的地方环境好一点。”赵凤英说,“自从有了这个贴板后,你瞅瞅我们这墙,白白净净的,多好!”

一直以来,彻底根治“城市牛皮癣”,是城市环境整治难点,一味地“堵”效果不好,不如“变堵为疏”。解放西街文艺社区党委专职副书记赵敏告诉记者:“以前,老旧小区的小广告很难根治,但自从有了‘小广告之家’后,网格员的工作量也减少了,小区环境也改善了。同时,我们也要求网格员做好巡查维护工作,保证“小广告之家”的正常使用。”

解放西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喆说:“针对小广告乱张贴的问题,文艺社区想出了变堵为疏的办法,‘小广告之家’现属于试行阶段,共设置了73个。在这些小广告中不乏一些实用信息,比如维修水电暖、疏通下水道等,对此,我们进行了统计摸排,择优选择部分有资质的服务商家,与单元门牌一起制作,为居民提供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