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大新镇立行立改 解决村民“如厕难”

          发布日期:2020-08-1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以后在村里遛弯,再也不用担心内急找不到厕所了。”这几天,细心的大新镇新水桥村村民惊喜地发现,在村里的环境卫生改善的同时公共厕所也在增加。

89日下午记者来到大新镇新水桥村看到,新水桥村新增了3组移动式厕所,2个集装箱式厕所及1座水冲式卫生间正在建设当中,乱排乱放导致污染的沟道也得到了整治。

大新镇副镇长陈涛介绍,随着城市东扩,近两年大新镇新水桥村外来务工人员越来越多,生活污水、垃圾的数量也与日俱增。除此以外,新水桥村没有完整的配套污水管网,无法并入城市管网,生活污水无法进行无害化处理,所以出现了村民“如厕难”的问题。

陈涛告诉记者:“针对居民反应的问题,我们第一时间对已有的2个集装箱式厕所进行了改造升级,还在新水桥村8队、9队分别放置了312个移动式临时厕所,现在集装箱式厕所已经改造完成,还有两个正在建设当中。除了新水桥村之前就有的两座水冲式卫生间外,我们还将新增两座,目前一座正在建设,另一座正在申报中。同时为了解决沟道污染问题,这两天我们通过垫土、注水冲洗、抽吸污水等措施对沟渠进行了整治。”

“这两天我出门发现村子里多了一些移动厕所,还新建了几个,上厕所比原来方便了不少。”56岁的梁志刚从小就在大新镇新水桥村11队居住,这几天新水桥村的变化他是看在眼里乐在心上。“以前厕所少,很多人都随地大小便,严重影响村里环境,等厕所都建好了,我们上厕所就再也不是个难事了。”梁志刚高兴地说。

据了解:接下来,大新镇将核算新水桥村居住村民的人口数量,并根据村民居住布局再逐步规划公厕的数量及地点,确保民生实事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