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吹哨、部门报到” 助力新华商圈换新颜

          发布日期:2020-08-0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天气炎热,受虫害困扰,道路两旁树木滴胶严重,为来往行人和辖区居民造成很大困扰。

近日,记者在新华街看到,环卫工正集中清洗树胶,并为树木除虫。新华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苏敏说:“街道针对困扰居民的烦心事,严格落实“街道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由社区创城专干摸排重点街巷、小区共计51处,街道将哨音吹至兴庆区园林部门绿化养护中心,集中安排清洗树胶、为树木除虫,同时对接环卫部门,帮助清洗步行街、商城周边等餐饮重点区域的地面油污。”

据悉,为不断提升辖区商圈人居环境质量和城市文明指数,近期新华街发挥基层党组织协调引领作用,带动辖区单位、党员、各职能部门形成合力,对新华商圈路面脏污、店外经营、非机动车乱停放等问题进行集中整治。新华街综合执法中队队员分工包干,责任到人,对新华街、中山南街、玉皇阁南街沿线商户逐一筛查,督促商户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并发放《致商户的一封信》,坚决取缔占道经营、乱设摊点行为,保证道路畅通无阻。

此外,还对沿街店铺、建筑物外立面的“乱张贴、乱涂写、乱刻画”等现象开展专项整治,共清理张贴玻璃贴字245处,墙体广告87处,违规门头牌匾11家,地贴红地毯41处,地面小广告130余处。通过开展此项工作,商铺“一店一牌”,街巷秩序井然有序,执法效果明显。

针对新华商圈人流量大、共享单车多的特点,新华街街道办事处党员干部通力合作,针对非机动车辆线外停放、占用盲道问题进行再巡查、再劝导、再整治。同时,街道联合辖区快递公司协会共同开展了“快递情 文明行”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积极动员快递小哥参与整治,在背街小巷整治非机动车乱停放、捡拾烟头、清理街面垃圾等工作,让文明出行理念在行业中传递。

新华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苏敏告诉记者:“下一步,新华街将继续强化巡查,加大整治力度,坚决取缔违规占道经营、查处对‘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的商铺。全员出动,深入一线,严格排查破损的公益广告牌、马路道牙、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等问题,全面巩固提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