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暑期公益课堂 解除家长后顾之忧 美丽兴庆 前天

          发布日期:2020-08-0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孩子一放暑假就不知道该往哪里带。”暑假期间孩子的安全及教育问题,时刻揪着家长们的心。

为了解决辖区居民的后顾之忧,中山南街富强社区党委副书记吴卫双在暑假前就开始东奔西跑,寻找合适的社会组织来开办暑期公益课堂,解决孩子们暑期的“归属”问题。吴卫双告诉记者:“起初看到了很多暑期辅导班,但是我觉得,假期应该是孩子们放松的时间,要给孩子们培养一些兴趣,让他们度过一个快乐的暑假”。终于在暑假开始前,中山南街富强社区联合中山南街工会找到了向阳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通过层层审核把关,这一社会组织正式“落户”。

“我们引入社区公益课堂,就是想实实在在地为我们的居民解决一些问题。”吴卫双说。富强社区的公益课堂包含了3D打印、乐高、趣味英语、暑期作业辅导等内容。带孩子来参加暑期公益课堂的家长崔鑫说:“这里开设的课程比较丰富,既能开阔眼界,又能学到新的知识。我上班前把孩子送到这里,下班的时候就可以把他带回家,非常放心。”

据了解,中山南街富强社区以生活服务类、公益慈善类、文体活动类、社区事物类社会组织为主要实践载体,在敬老助残、就业助学、心理辅导、倡导社会文明等领域,形成自主发展、不同层次、覆盖广泛、作用明显的社区社会组织体系。截止目前,社区共培育和发展社会组织11家,目前社区社会组织备案人员共计270余人,其中党员52人。

在丽景街八里桥社区,也开设了暑期公益课堂。“每年假期,我们社区都会组织假期作业辅导活动,以解决家长们的后顾之忧。”丽景街八里桥社区工作人员马辉说,社区招募志愿者来辅导孩子功课,通过绘画、故事分享、家庭教育、心理疏导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充实孩子们的假期生活。

打造暑期公益课堂,正是兴庆区多个社区全年龄段、全方位开展志愿服务的缩影,借助公益社会组织力量,延伸服务阵地,将志愿服务带进小区与居民家中,服务好居民“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