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色互换,胜利街南华社区让青少年过把“家长瘾”

          发布日期:2020-07-2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小朋友你画的这幅金鱼图真漂亮,这是老师奖励给你的……”7月24日上午,兴庆区胜利街南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暑期公益活动正式启动,活动现场,孩子们与家长互换角色,通过才艺展示赚取游戏币为家长换取想要的商品,体验了一次当家长的感受。

本次公益活动主要有“讲文明,树新风”志愿者活动、垃圾分类宣传、“青春自护 暑假安全”讲座、“小鬼当家”系列游戏四项内容。现场最热闹的当属“小鬼当家”,游戏中孩子扮演家长,通过参与飞镖或跳绳挣得“第一桶金”后交付一定学费参与口才、舞蹈、美术、书法、声乐教学活动,并给主考官展示学习成果,主考官根据孩子的表现当场给予点评并发放游戏币,孩子获得游戏币后可以选择积攒起来或者去场内商店购买商品,但购买的商品只能给自己的家长。孩子们踊跃参与,大家相互鼓劲,加油声、欢笑声洋溢在每一个角落。

“今天这个活动孩子既学习了新才艺,还认识到了家长赚钱的不易,真是一举两得。”宋女士在南华社区已经居住了7年了,她一大早就带孙女来参加今天的活动。“孙女现在已经攒了3500元游戏币了一直没舍得给自己换一包零食,说要多挣点游戏币给我换瓶水,我真的特别感动,下次社区举办这样的活动我一定还会带她来参加。”宋女士笑着说。

“暑假到了,如何让孩子度过一个安全快乐而有意义的假期成为家长们头疼的问题,为此我们南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银燕七彩艺术学校开展了此次暑期公益活动,通过游戏让孩子和家长互换角色,让孩子从中感悟到家长工作挣钱的辛苦。”胜利街南华社区党总支书记高彩霞告诉记者,“除了宣讲、才艺展示,今天针对年龄小一点的孩子我们还举办了故事分享会,这样社区里所有的孩子都能在我们社区文明实践站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在。今后我们会每周举行一次暑期活动,做到周周有活动,为丰富社区孩子的暑期生活尽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