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院不忘工作,兴庆区这位社区大姐挺拼的

          发布日期:2020-07-2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打开花名册,拿出手机挨个给花名册上的残疾人打电话提醒他们残疾证复审的时间及需要准备的材料……富宁街大庙社区网格员、民政专干陈玉琴像往常一样开始处理社区忙碌的工作,但与之前不同的是这次她是在医院的病床上工作的。

“在今年疫情防控期间我就感觉身体不太舒服,但那时候工作多,大家都特别忙我又怎么能掉队,就想着先忙过这阵再去医院检查,这一拖就到了7月份了。”陈玉琴说。

7月初,陈玉琴因为视力模糊、喉咙肿痛去医院检查,得知检查结果为喉咙肿瘤后,陈玉琴最担心的还是近期民政口的工作,想着能否通过吃药抑制病情。“有天早晨我醒来时发现自己起不了床了,当时心里真的挺害怕的,想着这次必须要住院了”回忆起当初的情况陈玉琴仍然心有余悸。虽然住进了医院,但她依然没有闲下来。在住院治疗间隙,陈玉琴与街道民政办、辖区低保人员、残疾人员不停的打电话沟通、安排低保审批,残疾人辅助器械适配评估,高龄人员档案检查等工作,也让病友们对社区的工作人员刮目相看。

“这次住院家人和同事都说,你就安心养病,怎么还电话打个不停,但我实在放心不下社区这些孤寡低保户,他们生活都很不容易,我也帮不了更多,就想着尽我所能为他们做点事,让他们感受到政府对他们的关心。”陈玉琴说。

富宁街大庙社区党委专职副书记汤琼告诉记者,陈玉琴是大庙社区工作时间最久的网格员,更是社区里最热心的“老大姐”。“陈姐刚来的时候负责的就是民政口,每到逢年过节,陈姐会主动到低保户和残疾户家中帮忙擦洗玻璃、灶台,对社区这些孤寡低保户来说她就像家人一样。住院期间,她怕同事不了解社区内孤寡低保户的情况,还以取钱为借口偷偷从医院回到社区交接了手上的工作,陈姐是真正做到了将居民的事时刻放在心上。”汤琼感慨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