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田间直达餐桌 兴庆区掌政镇蔬菜田园超市开园上市

          发布日期:2020-07-2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颜色各异的小番茄,硕大的黄色南瓜、翠绿的青椒、饱满的紫色茄子、白色的蝴蝶在田间肆意飞舞勾勒出一幅热闹的丰收画卷。7月21日上午,兴庆区掌政镇绿星蔬菜田园超市正式开园,吸引众多游客前来采摘、品尝,购买田地里最新鲜的蔬菜。

绿星蔬菜田园超市位于兴庆区掌政镇洼路村,设有蔬菜新品种示范棚及露地示范区面积约60亩。蔬菜田园超市负责人尤建生介绍,蔬菜田园超市主要是为广大蔬菜种植户提供蔬菜新品种选择的平台,提供技术服务,通过这个示范平台,展示新技术,农业新装备,新型种植模式的推广,逐渐提高蔬菜种植户的技术水平。再就是开展蔬菜田园采摘,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蔬菜田园超市打造了一个“安全瓜菜”生产基地,在这里种植户可以直观的看到新品蔬菜长成后的样子,游玩的人们可以在这里可以采摘到种类丰富的新鲜蔬菜,实现蔬菜直接从田间到餐桌。通过市民的采摘也可以帮助种植户明确种植方向,避免盲目跟风。”尤建生说。

“今天我摘了好多不同颜色的小番茄,有些品种平时见都没见过,等会我要多摘一些给家里人也尝尝。”58岁的马春梅一边穿梭在田地间采摘,一边不停地和朋友们拍照留念。“这个地方是真的好,景色漂亮,见过没见过的蔬菜一应俱全,采摘上来的蔬菜可以用园区提供的厨具进行烹饪,真正实现了从田间直达餐桌,有机会我要和家人再过来玩。”马春梅高兴地说。

过去蔬菜从种植采摘、到上市民的餐桌,中间至少需要经历5、6个环节。这样加上中间环节,市民买到的蔬菜不仅价格高、新鲜度也大打折。“蔬菜田园超市”借助优势的地理位置,附近的老百姓可以直接下地采摘购买。这样,种植农户们既省去了劳力采摘,也不用担心包装、销售等问题;而对于市民来说,中间环节的减少意味着价格的降低,而现采现吃则更好的保证了蔬菜的品质。

据兴庆区掌政镇人民政府镇长马伟兵介绍,掌政镇现有设施温棚7200多栋,占地面积1.4万余亩,四季可生产新鲜蔬菜。通过政府引导,企业、合作社及农户共同参与的形式,大力发展现代设施农业,推广草莓、水果番茄、火龙果、红梅杏等新、特、优品种,发展集种植、采摘、娱乐为一体的果蔬展示园。接下来,掌政镇将继续整合优势资源,建设集观光体验、主题民宿、特色餐饮、休闲乐园等特色项目,持续打造休闲采摘聚集村和特色美食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