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中山南街学习宣传民法典 讲老百姓听得懂的话

          发布日期:2020-07-1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717日上午,兴庆区中山南街举办了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讲座。

讲座围绕民法典体系、民法典颁布的重大意义、民法典的基本内容及修改重点内容等做了深入、细致地解读。用现实生活中的经典案例分别对民法典中的重大修改条文及争点问题进行了阐释,并指出了很多值得社区工作人员在工作中细细揣摩的问题,还提出民法典是一部有温度的法典,是贴近基层人民的法典,是从保障人民权益角度出发做的制度设计,在人民日常生活中保障人民基本权利不受到侵害的法律。

据悉,《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凝聚着中国人民的共同意志和民族精神,是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权利保障书,基层工作人员深入学习民法典将会对人民的权利保障与纠纷调解起到定纷止争的关键性作用。

聆听讲座人员纷纷表示,将结合自身业务工作,认真学习民法典,深刻把握其内容,继续加强民法典的宣传,把民法典的颁布和实施与今年的普法宣传和法治建设工作统筹推进,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对民法典的认识和了解,为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