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首家塞上稻香农业公园即将“上线” 邀你打卡

          发布日期:2020-07-1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接待服务区、休闲农业观光区、有机水稻种植区、蔬菜设施农业区………兴庆区正在有序建设首个稻香农业公园,开创文、农、旅融合发展新模式。

716日上午,记者来到兴庆区塞上稻香农业公园,穿过翠嫩欲滴的稻田微风拂面带来阵阵稻香,登上观景台,齐天大圣、天安门这些由多彩稻田组成的大地稻田艺术画尽收眼底,造型别致的水塘点缀在稻田间仿佛绿宝石反射出的耀眼光芒,耳边不时传来鸟儿的鸣叫声,放眼望去,一幅“塞上江南、鱼米之乡”的恬适画卷正缓缓展开。

“第一次听说要在家门口建稻田公园,大家都非常高兴,也愿意参与进来。”通贵乡通北村村民马成国当了40年的生产队长,之前都是他带领大家种植水稻等单一农作物,忙活一年下来收入也不是很高。他说:“现在,在稻田公园打工离家近,每天能挣200多块钱,再加上土地流转费,综合下来比过去收入高了很多,等公园建成了我还打算在附近开个小卖铺,稻田公园对我们当地的老百姓来说真是件大好事。”

兴庆区稻香农业公园项目位于通贵乡通北村四、七队,建设接待服务区、休闲农业观光区、有机水稻种植区、花卉葡萄蔬菜设施农业区、立体种养示范区、高新农业试验区及民宿体验区七大区块,总投资2000多万元,分为一期和二期建设,一期建设时间为20204月至202012月,二期建设时间为20211月至202112月。届时,将会建成面积2000亩的乡村旅游综合体。

“通贵乡村民多以种植水稻、玉米、菟丝子等传统农作物为主,但这里的土地大部分是盐碱地,地下水位高,村民自己种植一亩地收入不超过1000元。”通贵乡副乡长石坤介绍,“为了促进通贵乡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提高农民收入,我们将村民的土地流转起来,建成这个塞上稻香农业公园。现稻田公园内基本建筑项目已完成,预计7月底正式开园迎客,开园后游客在这里可以品尝农家美食,欣赏稻田图画,体验采摘乐趣,尽情享受惬意悠扬的田园时光。”

据悉,兴庆区稻香农业公园将融合休闲观光旅游、户外亲子拓展、烧烤采摘体验、智慧数字农业为一体的综合生态农业公园,打造兴庆区农业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新亮点。届时将有效解决当地农民300余人就业问题,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拉动兴庆区旅游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