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新华街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发布日期:2020-07-1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有一个最基本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人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为人民办实事、“替”人民操心,是新华街基层干部们时刻践行着的工作使命。

亮起庭院灯,照亮回家路

新华街双城门社区辖区内多为无物业老旧小区,由于楼道灯使用频率高,易损坏,辖区内的老旧小区的庭院灯陆续出现线路老化、灯泡破损、开关失灵的情况,给居民的夜间出行和生活带来不便。街道、社区通过积极对接,对寺南小区引进物业公司进行管理,社区网格员通过走访摸排,对庭院灯损坏情况进行排查,并及时督促物业公司组织维修,安装庭院灯20盏,维修线路10余条,不仅照亮了8个小区居民回家的路,也保障了居民的出行安全。

排除墙体脱落安全隐患,还居民美丽蓝天

每年年初,新华街鼓楼社区党委专职副书记马莉萍都会有一项固定工作任务,入户走访,了解辖区居民最迫切需要改善的民生问题。今年她关注到朝阳巷1、2、8号院楼檐瓷砖装饰存在脱落现象,时常向下掉落瓷砖碎片。新华街街道及时召开党工委会,将存在安全隐患亟须维修的情况汇总梳理,为10栋老化楼栋积极争取到为民服务与发展专项资金。预计8月底维修工程施工完毕,居民将不再是抬头望向破损楼檐。

美化庭院,创造整洁有序的社区环境

新华街正丰社区长城东路341号院内有7棵椿树,其中2棵已枯死,另外5棵产生严重虫害,爬满楼体和地面的虫子给居民的出行和生活带来严重困扰,枯死树木如遇大风天气,还容易折断,存在安全隐患。社区网格员发现问题后及时上报街道,吹响“哨音”,联系协调兴庆区自然资源局,清理了病虫害及枯死树木。截止7月份,街道社区解决了庭院树木遮光、虫害、影响正常通行等问题共6件,从源头解决了病虫的危害排除了安全隐患,并对处理后的空地合理规划,根据小区老年人活动空间不足的问题申报安装健身器材,为居民创造一个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

从民所思、民所需、民所愿的角度出发,让居民群众真正感受到一种贴心的服务,使群众给予基层工作者们更多的理解与支持,促社区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