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为独居盲人奶奶点亮心灯

          发布日期:2020-07-0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李阿姨,我们是社区志愿者,来帮您擦窗户、洗油烟机来了。”

“好好好,你们来了我就放心了。”

伴随着一阵缓慢的脚步声,一位精神抖擞、衣着整洁的老人开门迎接前来探访的社区工作人员,老人名叫李丽,是一位盲人,今年71岁。在5岁时因一场大病失去了光明,现在老人独自居住在春城社区。

“李阿姨眼睛看不见,行动不方便,她刚搬来春城社区的时候,我们就特别关注她。”春城社区网格员任燕昭说,“为了方便给李阿姨提供帮助,我们的私人电话、社区的电话都留在李阿姨这里,有什么事她打电话我们就直接上门,李阿姨平时需要办理补贴审核、退休认证什么的我们都是直接上门为她办理。平时我们也会上门陪她聊聊天,没时间上门就打电话问问李阿姨有什么需要,社区有什么活动也带着李阿姨去参加,让李阿姨感受一下现场热闹的氛围。”

“刚搬到春城社区的时候,我在家里都不敢随便走动,只能一边扶着墙一边往前挪动,经常磕了碰了,更别说出门了。多亏了咱们社区这些志愿者,经常来家里看望我,问我有什么需要。在他们的帮助下,我对社区的环境也熟悉了,咱们社区的工作人员也经常带我出去转转,他们就是我的好儿女。”李丽高兴的说。

据春城社区党支部书记杭玉红介绍,像李丽这样的居民在春城社区并不是个例,春城社区困难居民比较多,人员构成相对复杂。为了更好地服务这些居民,春城社区主动到贫困户、老年人、残疾人家庭走访调查并登记造册,实行动态管理,确定重点帮扶对象和范围,为困难群众提供帮扶慰问,及时解决他们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现在去的次数多了,李阿姨都能分辨出我的声音了。有时候在楼下碰见了或者上门的时候一说话,老人直接就说你是咱们社区书记吧,让我特别感动。”杭玉红说。

丽景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薛茗文表示,“接下来,丽景街将从群众需求出发,围绕辖区居民文化娱乐、健康医疗等内容,联合企业、社工组织等力量,提供各项基础服务,切实打造老百姓‘家门口’的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