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 兴庆开讲”大新镇上前城村空中电波寻找最美的你

          发布日期:2020-05-2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您好,我们是社区工作人员,请问近期家里有没有人感冒发热,有什么情况及时和我们联系……”5月28日下午,上前城村上空回荡着一年轻志愿者讲述的声音。她就是宁夏大学2019级在读研究生毛媛媛,一名普通的社区工作者,疫情中她和同事始终以守护群众健康安全为宗旨......

听到毛媛媛的讲述,场下的村民无不为之动容,村民杨文霞说:“听了他们的讲述很感动,他们真的很辛苦,为他们致敬,回家一定要讲给孩子听,也会告诉身边的年轻人去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据了解,为深入开展文明实践活动、推动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步入新台阶 ,上前城村联合银川新闻传媒集团银川新闻综合广播,开展了“文明实践 兴庆开讲”广播直播车走进大新镇上前城村主题直播活动。上前城村6名“我身边的朗读者”走进直播车,讲述自己和身边的战“疫”故事,并通过直播车外放音响设备在村广场同步播出。

活动期间,全体参加活动的党员和村民在心愿墙上写下“文明实践 兴庆开讲”大新镇上前城村微心愿,工作人员向新加入志愿者队伍的党员和村民送上了志愿者红马甲和鲜花,并为第六组志愿者发放服装和鲜花,授予“上前城村志愿服务队”队旗。与此同时,大新镇工作人员还通过广播发出招募志愿者的倡议。

据上前城村驻村第一书记周永飞介绍,志愿者工作是兴庆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工作主要任务之一,上前城村根据兴庆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建设要求,针对村里不同群体的年龄结构、文化程度、职业特点、需求取向等,组建专业志愿服务团队,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文明实践活动,做好“讲、帮、乐、树、行”,以志愿者的参与,提升基层治理能力,为银川市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上前城村的力量。

周永飞告诉记者:“此次活动,主要以身边人朗读身边故事的方式,提高上前城村群众的思想认识、道德水平、文化素养,通过广播传播,招募更多的志愿者。下一步,上前城村将结合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之力,发动村民、商户和辖区单位,广泛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探索建立常态化的村级志愿服务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