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长补短,大新镇组织创城观摩

          发布日期:2020-03-2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327日下午,大新镇组织12个社区和6个村相关负责同志开展观摩活动,互相学习借鉴在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为创城凝聚基层力量。

据了解,在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大新镇严格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包片责任制,实行闭环管理、过程管理、节点管理,提高管理精细化、治理现代化水平。同时制定自查摸排表,通过各工作组自查摸排,制定任务清单,有的放矢地解决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当中的存在的问题和顽疾。

东城人家小区现有4700多户住户,小区内地上车辆乱停乱放和遛狗不牵绳曾是居民们的烦心事。东城人家社区党支部副书记王丹说:“为了解问题,我们和物业一同联合入户宣传,引导居民文明养犬。对于离地库比较近或开车不频繁的业主,我们就商量让停在地下停车场。靠小区中间的住户或开车频繁的业主,可以把车停在地上。现在,小区内两侧道路全部畅通,没有乱停乱放的现象了。接下来,我们会把重点放在公益广告宣传和门口卫生的整改上。”

永泰社区辖区内因为营业网点较多,所以“门前三包”的责任落实和非机动车有序停放成了创城的重点问题,目前社区正在积极协调解决。“后续我们会跟物业和辖区共建单位的志愿者紧密联系,每周进行两到三次大整治,从楼内乱堆乱放到楼外垃圾日结日清。对于‘门前三包’的问题我们也是逐个入户普查,及时整改,门前施划停车位,做到机动车、非机动车有序停放,确保环境整洁。”永泰社区党支部书记刘荣告诉记者。

大新镇党委委员陈涛说:“大新镇结合综合执法环卫体系改革,全面构建‘以街为轴、纵横成网、责任到人、常态长效’的城市网格化管理体系,坚持一网到底,综合执法、环境卫生和社区网格并行,消除管理盲区。推动街巷长制常态化、长效化落实。保障街巷长每周有1天时间用于巡查和协调,对巡查出的问题,及时上报大新镇创城工作领导小组协调解决。坚持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开展。坚持每周五下午开展以‘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不文明行为劝阻、环境卫生整治等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并在节假日来临之前常态化开展包街巷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提升辖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